【三全六专】 学会感恩 拥抱幸福 欧洲杯线上买球“12·5”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

  发布时间:2023-12-07   动态浏览次数:10

为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,营造阳光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,持续推进心理育人工作,欧洲杯线上买球精心组织策划,围绕“学会感恩,拥抱幸福”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、形式多样的 “12·5”心理健康节活动。

聆听一场感恩讲座

11月29日下午,学院在6J215举行“12.5”心理健康节之感恩讲座,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钱圆圆应邀作专题讲座,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、全体辅导员、学院心理部成员、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以及大一新生参加活动。

方玖胜宣布学院“12·5”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启动,在动员讲话中指出,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推深做实“三全六专”育人实践,深化“乐起来”内涵建设,不断创新形式、丰富载体、搭建平台,探索新形势下心理育人工作新模式,助力同学们绽放青春活力,建功新时代。他希望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情励志向前行,做一个具有责任感、勇于担当、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好青年。

钱圆圆以“爱人如养花,最好的花匠”为主题作感恩和爱讲座。她告诉广大学生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,去感谢让我们幸福的一切。感谢父母,感谢老师,感谢对手,感谢一切让我们成长与进步的人。 

同学们纷纷表示,感谢学校给自己提供了各种资源,同学们也懂得了刻苦学习就是感恩的最好表现,就是回报社会的最好形式,以学习的顽强拼搏和点滴进步,去报答父母、报答师长、报答社会,报答所有关心爱护和帮助过我们的人,让我们的世界因感恩而更加美好灿烂!

参加一场拔河比赛

为增强班级凝聚力,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,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锻炼意识,营造同学们积极向上、充满阳光朝气的学院良好氛围,11月29日下午,学院在第二田径场成功举办“12.5”心理健康节之拔河比赛。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具体负责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。

赛前,裁判员们严阵以待,队员们积极热身,相互加油打气,商讨战术。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,比赛正式开始。参赛队员们手握麻绳,咬紧牙关,凝心聚力,全力以赴。与此同时,场外观众呐喊声此起彼伏,比赛现场如火如荼。比赛在夕阳的余晖中落下帷幕,经过激烈的角逐,材科222班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。

拔河比赛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是一种富有传统意义的体育活动,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体力,提升团队协作精神,还能增强班级的凝聚力。比赛中,每个人都必须齐心协力,相互配合,才能赢得胜利。不仅能让每个人深刻体验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,同时也能强化参赛者积极向上,奋勇拼搏的精神,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当中去。

分享一张幸福照片

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素质,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,缓解学习、生活压力,12月6日下午,学院举办“12.5”心理健康节之感恩作品展,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投稿。

展览前期,同学们走遍校园,拍摄校园美景,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。拍摄作品时,同学之间互帮互助,举手投足间表现出亲近友好的同学关系、浓郁的青春气息,和谐氛围弥漫在整个校园。展览期间,同学互相欣赏作品,交流拍摄幸福照片的心得。此次展览不仅让同学敞开心扉,加强学生心理素质,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,更增强了班级、学院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。

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本期“12·5”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以“学会感恩,拥抱幸福”为主题开展,围绕“乐”起推深做实“三全六专”育人实践,让学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美好时刻,关注身边的人和事,增进彼此感情。在未来的日子里,保持积极生活态度,拥抱幸福。学院也将加强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,建立定期交流研讨机制,创新活动形式,切实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。

(文:薛平真、田园;图:学院学生会;审核:方玖胜)